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学史力行“联心快闪集”写好大搬快聚“后半篇”文章
2021年04月08日 08:05: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蓝梦雅 单昶睿 记者 暴妮妮

家门口的“联心快闪集”

  “只用5分钟,在家门口就能办好补充医疗保险!”4月7日,家住丽水市莲都区联城街道清水湾小区的李阿姨感慨,这多亏了“联心快闪集”的帮忙。

  “联心快闪集”是莲都区联城街道为下山转移安置小区的居民提供的一个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

  联城街道地处城郊结合部,因区位条件优越,成为莲都区实施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的主要承接地。

  随着清水湾小区、宜和雅园等安置小区的相继建成,大批安置人口涌入联城街道,如何补齐社区公共服务的短板,如何实现从农村到城市的生活方式转变,成了联城街道所有党员干部的心头事。

家门口的“联心快闪集”

  联城街道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并运用到实践中,推行“联心快闪集”品牌服务活动。

  该活动按照“党建统领、文化搭台、服务唱戏”的思路,打包落实“深化三服务”“住村联心、组团下访”“一线巡查、现场办公”等区委五大工作制度内容,完善街道大工委制,整合街道下属科室、站所及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等22个部门力量,组成“联心快闪”服务战队,梳理出服务事项52项。

  通过品牌化的视觉设计、喜闻乐见的暖场活动、接地气的现场服务吸引群众参与,常态化为群众提供现场办理、受理代办、志愿关怀、业务宣传、纠纷调解等一条龙服务。

  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1.5万余人现场参与,现场办理、代办办结审批事项181件,化解信访、矛盾纠纷29起,征集意见建议53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下一步,联城街道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巩固好发展好“联心快闪集”服务活动。


标签: 联心快闪集;党史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4/W020210408291282935333.jpg

学史力行“联心快闪集”写好大搬快聚“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