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遂昌县教育局机关开展主题党日“六个一”现场教学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16:15:44 来源: 钱瓯遂昌 记者 赵乾谷

  近日,县教育局机关党支部38名党员先后来到中共遂昌县委旧址金竹镇塘岭头村、“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开展“追寻红色浙西南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新颖,安排了“六个一”环节,即进行一次现场宣誓、参加一次场景体验、聆听一个历史故事、观看一部记录影片、诵读一段文献史料、进行一次互动教学,多方位、深层次、立体化地让参与者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师德、正师风、提师能,开启山区人民的教育新征程,共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县教育局负责人说。

  “1947年2月,中共闽浙边临时委员会与中共处属特委合并后,中共遂昌组织重新开展武装斗争……”现场,党员们还共同学习了《遂昌革命史》文献资料,从1947年的武装斗争到1948年的遂昌解放,了解了一段无法被历史忘却的家乡革命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标签: 县教育局;武装斗争;党员;党史;奋斗历程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遂昌县教育局机关开展主题党日“六个一”现场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