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缙云县组织开展全县护林员管理和职业技能培训
2021年04月20日 15:40:29 来源: 缙云报 记者 吕癸蓉 见习记者 刘凯

  为加强全县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让护林员学习并掌握一定的护林技能知识和方法,进一步保护好森林资源安全,4月15至4月16日,我县组织开展全县护林员管理和职业技能培训。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陈银根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对我县今年的“十佳护林员”进行了表彰。近年来,我县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我县将进一步强化护林队伍建设与管理,依法、规范、科学提升护林员队伍素质与潜能,着力打造出一支管护铁军。

  “我感觉到政府很重视,领导很关心这个护林工作,具体培训业务对广大护林员帮助很大。我们决心在今后工作当中,一定要保护好缙云的山山水水,保护好缙云的美丽家园,为绿水青山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舒洪镇护林员何壬寅这样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针对护林员管理技能提升、森林病虫害防控知识、森林防火知识、护林员巡查定位手机操作和使用、护林员考勤系统管理和应用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确保有效提高全县生态护林员队伍整体水平,明确护林员自己工作职责和范围,提高生态护林员的业务技能和森林火灾防范扑救能力。

  县林业局负责人表示,护林员是我县最基层的一支重要护林力量,在保护我县生态建设成果发挥着十分重要作用。开展护林员业务培训,提高护林员业务素质,对促进林业又快又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培训,提高护林员技能素质;在森林保护中,由被动灭火到主动防火;实行护林员持证上岗。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挥护林员护林作用,厚植生态优势建设向美缙云,为三城三地建设,平安林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护林员;队伍建设;绿水青山;全县生态;生态优势;培训;森林防火...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缙云县组织开展全县护林员管理和职业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