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集成集约 快上“赛道”
2021年04月23日 08:19:24 来源: 青田侨报 记者 朱丹丹

  4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到县大数据发展中心调研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时强调,要谋定而动,促进资源要素集成集约,迅速踏上数字化改革“赛道”,推动青田数字化改革走在前列。

  在座谈会上,县大数据中心、发改局、经商局、改革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工作职能作汇报。

  潘伟对我县前阶段数字化改革推进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数字化改革是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所在,是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精神,全面梳理各部门核心业务,做精常规工作,突出重点领域数字化改革应用,着力在数字化改革中创造青田特色亮点。

  潘伟要求,聚焦核心业务梳理,按照数据归集、界面集成的思路,借鉴先进经验,全面整合全县技术人才力量,夯实技术支撑,确保投入效益的最大化;聚焦重点场景规划,坚持需求、问题、效果三大导向,围绕中小企业数字化应用、涉侨审批、城市管理等一批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攻关突破,提高数字政府工作效率,构建数字社会,发展数字经济;聚焦系统全面推进,坚持特色牵引,倒排时间表、路径图,按照专班运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以小切口带动数字化改革全方位覆盖。

  潘伟强调,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蕴含的战略考量和历史担当,坚持全域联动,全员参与,促进全县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充分发挥大企业带动作用,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

标签: 数字化;改革;聚焦;城市管理;工作职能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集成集约 快上“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