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龙泉市龙南乡积极开展“5.12”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2021年05月11日 08:18:51 来源: 龙泉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5月12日

  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龙泉市龙南乡积极开展

  “5.12”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此次演练模拟蛟垟村因暴雨发生墙体倒塌,一位老人被困受伤的设定情景,乡应急办迅速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将伤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协调医护人员对伤员止血包扎,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在模拟演练中,收到上级预警和应急响应后,乡、村两级干部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巡查,积极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龙南乡地处山区,极易出现房屋倒塌或房屋失火等突发事件。这次活动还组织了消防救火演练和乡属学校消防疏散演练等。

  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锻炼全乡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多部门联动作战的能力,全面筑牢防灾减灾的安全防线。

标签: 演练;防震减灾;龙南乡;应急;伤员;危险区域人员;防灾减灾日;消...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5/W020210511299283432748.png

龙泉市龙南乡积极开展“5.12”防震减灾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