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牵手”后,庆元这个革命老村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了
2021年05月13日 08:21:25 来源: 掌上庆元

  连日来,在丽水市庆元县百山祖镇斋郎村的中药材基地里,十几名村民们正忙着栽种中药材,挖土、起沟、种植……虽然在场的村民大多都是50岁以上的老人,但大家干劲十足,分工有序,有条不紊。

  “感谢省肿瘤医院对我们农民的支持,以前我们老人没有什么事做,就在家里闲着,现在省肿瘤医院带领我们种植中药材,不仅让我们有事可做,而且让我们的口袋鼓起来了。”72岁的村民叶时荣高兴地说。

  据了解,中药材基地是省肿瘤医院今年刚引进的中药材种植项目,该项目不但将斋郎村原本荒废多年的田地重新利用了起来,而且让村民们多了一个增收渠道。

  省肿瘤医院驻斋郎村农村指导员林尧:

  “肿瘤医院今年打算以勘探性的实验性形式,先种植一定面积,如果‍‍今年的产量收成比较好的话,明年会考虑扩大中药材种植项目的规模。”

  省肿瘤医院驻斋郎村农村指导员林尧告诉记者,中药材项目经济前景好,销量不用愁,目前已经有企业有意向进行收购。

  据悉,目前中药材基地已种植了25亩白术,后续将种植延胡索等中药材,预计给斋郎村的村民‍‍增加50多万的收益。

  省肿瘤医院自2018年与斋郎村结对以来,已陆续在斋郎村开展高山冷水鱼养殖、中蜂养殖等项目,通过产业精准帮扶,增加村集体的收入和村民的经济收入。

  斋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叶伙有:

  “近年来,省肿瘤医院每年都会给斋郎村村集体10万元的项目资助,并向村民购买农副产品,给村民带来了非常大的收益。”

  百山祖镇斋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叶伙有表示,2020年,红军湖的‍‍高山冷水鱼‍‍和中蜂‍‍养殖两个项目就给斋郎村每个低收入农户增加了3900元的收益。

  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如今的斋郎村紧紧抓牢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并按照“军旅小镇”发展定位和规划,让群众鼓足腰包,真正过上舒心的好日子,“强富美”的乡村愿景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标签: 肿瘤医院;中药材;村民;种植;中药材基地;村委会主任;农村指导...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5/W020210513300826970045.jpg

“牵手”后,庆元这个革命老村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