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松阳端午旅游市场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06月14日 11:27:4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叶琳 翁恺科 阙于越

  昨日,记者从松阳县旅游部门了解到,端午节假期期间,当地各大景区将推出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让每一位参与的游客都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端午节期间,我们这里准备了不少节庆活动,尤其适合各位带孩子来一同参与,一定会很热闹的。”始建于清同治年间的黄家大院,是松阳名人黄中和祖孙三代,历时60余年花巨资精心建设的大型宅院,同时也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据黄家大院的工作人员介绍,端午节期间,游客不仅可以在此欣赏各式精美的古建,而且还可以参与投壶、拓印、香包制作、折扇制作等民俗文化活动,参与性很强。不仅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能让他们了解到松阳的历史知识。

  另外,在独山驿站和延庆寺塔景区,除了同样准备有多种民俗活动外,还有一些受孩子们欢迎的“亮点”项目,比如,在独山驿站不仅有童话乐园,而且还可以与梅花鹿、羊驼等可爱的小动物亲密接触,而在延庆寺塔景区,大伙还可以在林间与美丽的孔雀偶遇,想必孩子们一定会高兴坏的。

  端午期间,大木山茶园则将推出茶文化体验活动,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可以身背竹篓,亲自到翠绿的茶田中采摘。玩累了,还可以到当地的农家乐去品尝一下农家精心准备的农家菜。

  说到端午节,粽子自然是不能少的。这些天,在松阳县城的网红打卡地——老街,可谓粽香四溢,一串一串粽子成了一道风景线,引得前来游玩的游客驻足拍照、品尝。

  “刚刚尝了松阳的粽子,我觉得蛮好吃的,肥瘦相间,很有特色。我准备买一些回去,让家人也尝一尝。”上海游客施伟玲说道。

  “老街的粽子特别受游客欢迎。这些天,我们每天都要做2000来个粽子,已经是加班加点在做了,每天都是忙到夜里12点才收工。”一家粽铺的老板告诉记者,每年端午节,来老街吃粽子的游客都特别多,为此,他们不仅提前备足了食材,而且还在款式上下了一番功夫,无论是辣味粽、蛋黄粽,还是黄米粽、黑米粽,都是比较受顾客欢迎的。接下来,随着节日出游高峰的到来,他们还将根据游客的口味,推出更多口味,让众多游客在老街逛好、吃好,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假期。

标签: 丽水;端午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6/W020210614565001643474.png

松阳端午旅游市场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