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景宁推出智慧“云办税”
2021年06月16日 08:27:12 来源: 丽水日报

  “像我们这样总公司在外地的企业,很多时候法人或者财务由于客观原因无法到现场办事,‘云办税’完全解决了这个问题!”日前,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税务局深化“税务智治”理念,依托浙江征纳沟通平台推出“云办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云签章、云约谈等一系列“云服务”。浙江查普曼商贸有限公司财务王丽萍是“云办税”平台试运行阶段第一个应邀体验的纳税人,她体验之后直呼“方便”。

  “云办税”平台通过手机等智能办税设备,为纳税人提供“随办随看”的可视化辅导及掌上办税缴费等“云服务”功能。距离景宁县城60多公里外的丽景民族工业园“飞地”纳税人还可以使用该平台“就地”办理非网办涉税事项。

  王丽萍就是通过该平台的“网上约谈”模块,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企业风险核查约谈,她坦言,这让企业直接感受到了税务“智治”中“零距离”的贴心。

  “云办税”平台的运行,将实现部分非网办事项的网上办理,进一步推进办税便利化,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景宁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介绍,“云办税”平台推广后,“飞地”纳税人在通过平台实名认证后,可根据办税需求填写电子表单,提出办税诉求,并在上传办税所需的电子档案、加盖电子签章后,通过该平台向税务部门传送办税资料。税务部门在收到企业诉求及档案资料后,将对其进行审核,再根据受理的涉税业务需求,通过远程视频等方式线上辅导企业办理相关业务,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

  “‘云办税’服务拓展了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服务的外延,可以推进税收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畲乡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云办税”服务是景宁深化“税务智治”工作的一部分,下阶段,景宁还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以“互联网+税务”为依托,数智赋能推进“智慧型办税服务厅”建设,通过构建云支撑咨询中心、云办税体验中心、自助智能办税中心、流转类事项处理中心、疑难问题处理中心等“五个中心”,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用税务“智慧”为纳税人提供更多“零距离”的贴心服务。

标签: 纳税人;云办税;税务部门;税务;办税服务厅;处理中心;服务;飞地...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景宁推出智慧“云办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