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庆元28名青年“网红”组团下沉乡村带货
2021年06月25日 08:11:4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鲍群玉 胡慧芬

  “‘团团当主播·带你吃游购。’大家好,我是来自庆元的毛兔子,今天我推介的是家乡特色美食——灰树花,又称‘栗蘑’……”日前,在庆元黄田镇灰树花基地,庆元青春网红主播团的成员们争相展示着当地的“宝贝”。

  “加入青春网红主播团后,我发现我带货的目的更加明确了,为民服务的平台也更多了,希望接下来也能组织一些吃游购方案‘竞争上岗’,让我们找到更多庆元的美景。”看着雨后的风景,晒着纯正的美食,“网红”吴秋玲说。

  自去年5月启动“团团当主播·带你吃游购”活动以来,庆元团县委采取“团干+创业青年”模式,通过展现庆元得天独厚的生态产品及美丽乡村风貌,累计开展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视频直播活动20余场次,并取得了区域全覆盖、网民爱点赞、增收效益佳等成效。

  今年初,为进一步深化“团团当主播·带你吃游购”活动品牌,提升活动实效性,庆元团县委依托本土网红达人资源优势,创新了“网红+团干”模式。围绕庆元文化、美食、旅游等产业拍摄创作抖音短视频,当地分别添加“庆元生态特色产品”“庆元生态美景”等话题,实时发布作品视频到抖音平台或开展现场直播。

  截至目前,28名网红先后下沉至各乡镇(街道)开展带货宣传,涵盖了铅笔、廊桥、菌菇等庆元特色,多样农产品售卖爆单,进一步擦亮了庆元良好生态和优质农特产品的“金名片”。

  庆元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视频宣传、网红引流的方式,有效拓宽了本地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助力产品从线下销售往线上销售转换,积极破解当前农村农产品销售遇到的困难。“网红现场直播拍摄,手把手、面对面的现场教学方式,有效带动了庆元创业青年学习直播技巧、视频剪辑技术等专业知识,为促进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标签: 创业青年;农产品销售;美丽乡村;生态产品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庆元28名青年“网红”组团下沉乡村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