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总投资约230亿元 义龙庆高速公路遂昌至龙泉段正式启动
2021年07月10日 10:51:2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何希

  7月8日,义龙庆高速公路遂昌至龙泉段工程项目建议书及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服务合同协议书签约,意味着丽水有史以来投资额最大的单体交通项目正式启动,总投资约230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是浙江“十四五”省主导高速公路中首个完成可研编制单位招标工作的项目。

  义龙庆高速公路起点位于义乌,途经永康、武义、遂昌、松阳、龙泉,从庆元出浙江省至福建宁德。其中,本次实施的义乌至龙泉段在丽水境内路线全长约100公里,总投资约230亿元,拟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0米。

  该项目的建设有助于完善浙西南区域高速公路路网,将开辟丽水及浙西南连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金义和杭州都市区的快速通道,有效缩短丽水沿线县市至义乌、杭州里程约50公里,同时将极大带动沿线产业发展,社会经济效益明显。

  “该项目将加强大花园最美核心区与义甬舟开放大通道、金义和杭州都市区的快速连接,辐射带动遂松乡村振兴示范区和龙庆经典文创示范区经济发展,强化两区之间的产业联动,同时,作为百山祖国家公园高速北通道,将提升百山祖国家公园通达度,加密浙江西南部、丽水西部区域的高速公路路网,对提高我市高速公路运行效率具有重大意义。”丽水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立即着手项目现场勘查与调查工作,力争将地方诉求体现在文本设计中,为项目早日动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丽水;义乌;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总投资约230亿元 义龙庆高速公路遂昌至龙泉段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