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喜报来了!丽水市成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改革省级试点
2021年07月08日 09:14:26 来源: 丽水交通

  近年来,丽水市积极探索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不断推动管理养护由传统模式向现代模式转变。经过积极争取,日前,丽水市、莲都区、遂昌县被省交通运输厅选定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改革省级试点。

  本次纳入试点任务清单的项目为丽水市农村公路灾毁保险、莲都区农村公路长寿命周期养护推行工作以及遂昌县农村公路抗灾能力提升工作。各试点地区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明确任务目标、时间节点,科学合理编制试点任务实施方案。

  下一步,丽水市将全面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

  一是深入研究“互联网+管养”新模式

  以遂昌县、云和县为试点应用路长制APP,实现县域内公路的数字化管理,初步形成覆盖全面、业务协同、上下贯通、分级管控的公路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

  二是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改革

  积极探索莲都区农村公路长寿命周期养护,有效降低农村公路养护成本,提升整体路况水平。

  三是不断完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长效体制

  全面提升管理养护质量,努力为全省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工作提供“丽水经验”。


标签: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7/W020210708357187696695.png

喜报来了!丽水市成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改革省级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