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缙云一小伙路边晕倒,一群人这波操作太赞了
2021年08月22日 15:23:40 来源: 缙云播报 文 吕癸蓉 图 林枫涛 视频制作 楼红豆

  路遇陌生人突发疾病摔倒躺地,你会上前帮忙吗?
  近日,在缙云大桥南路,缙云二中的路口前发生了这样一幕:年轻小伙骑车经过,突发疾病摔倒在地,附近的热心市民毫不犹豫伸出援手,齐心救助这位陌生人,传递出浓浓大爱。

  8月18日13时04分,一位18岁的年轻小伙骑着电动车上班,经过大桥南路,缙云二中的路口时突然昏迷摔倒在地。此时,路边乐飞蛋糕店的员工李卓正好看到这一幕,马上进屋喊人帮忙。

  李卓告诉记者,他看到小伙趴在马路中间,第一时间就跑过去,然后把压在小伙身上的车子扶起来。据李卓描述,当时受伤小伙面部朝下,口鼻处有摔伤出血,由于全身抽搐,肌肉紧绷,导致身体僵硬,呼吸不畅。李卓便尝试把小伙的身子翻转过来,好让他保持呼吸畅通。

  此时,不少围观群众纷纷上前帮忙,打电话报警并维持现场秩序。考虑到天气炎热,大家主动为受伤小伙撑起遮阳的大伞,扇扇子降温,还有群众拿来干净的水,动手为小伙抓痧。

  问起当时的想法,李卓说:“没什么好害怕的,遇见这样的事每个人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的....后来很多人就过来帮忙了。”

  随后,公安交警和救护车及时赶到,群众帮忙拦车指引,待受伤小伙成功被送上救护车,参加这场爱心施救的人们也随即默默散去。

标签: 热心市民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8/W020210822554177870440.png

缙云一小伙路边晕倒,一群人这波操作太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