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松阳“乡村15分钟健身圈”雏形初现
2021年09月06日 08:32:5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王雯静 宋词

  “以前要是想要这些器材健身,那就得花钱去健身房,想不到现在在村里就能免费用上,感觉很好!”日前,在松阳县望松街道新望社区的“百姓健身房”内,望松村村民金小峰一边在使用划船机锻炼,一边笑着对记者说道。在他身旁,跑步机、动感单车、椭圆机等时下流行的健身器械一应俱全。

  作为省民生实事项目,新望社区“百姓健身房”于2020年8月通过验收并对外开放。开放时间内,村民可以免费使用健身房内的健身场地和各类器械,享受城市健身项目带来的快乐。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近年来,松阳县在打造“城区10分钟健身圈”的基础上,充分将全民健身的触角延伸到农村,以镇街为示范和龙头,以行政村为基本单位,在村庄建设健身场地,让各乡镇百姓也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健身服务。

  尤其是去年以来,在有力推进“百姓健身房”这一省民生实事项目的同时,松阳县通过整体谋划布局,以体育公园、“小康体育村”等项目为抓手,积极完善提升乡村健身硬件设施,打通村民健身“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县各行政村的“乡村15分钟健身圈”已初现雏形。

  放下干活的农具,拿起健身的器具。在松阳,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走进健身房,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周一到周五,百姓健身房都是开放的,考虑到有的村民白天要外出务工,所以我们晚上也会为他们开放。”望松街道新望社区党支部书记周俊杰说,今年以来,社区一直将“百姓健身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村民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社区的健身氛围越来越浓厚。

  在松阳大东坝镇大东坝村,村里的体育公园项目日前也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据介绍,该项目为松阳县首个户外体育公园,规划建设游泳池、5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和民间特色活动区等健身区块,计划于9月底完工。“村体育公园建成后,将免费向村民开放,村里的大妈大婶可以来跳舞,小伙姑娘可以来打球、游泳,这样的生活可一点不比城里差。”大东坝镇大东坝村党总支书记叶春景笑着说。

  目前,松阳县已实现各行政村“小康体育村”项目全覆盖,同时还建有4个省级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4个省级中心村体育休闲公园、46个省级农村体育俱乐部。今年以来,当地还谋划建设了一批百姓健身房、社区多功能球场、体育公园等项目,极大改善了乡村群众健身场地不足的现状,为村民强身健体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和便利。

  “下一步,松阳将根据省、市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乡村15分钟健身圈’,努力通过体育设施进乡村工程,实现便民利民惠民的全民健身体系。”松阳县文广旅体局体育中心主任潘清说。
  


标签: 健身;村民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9/W020210906347945670927.jpg

丽水松阳“乡村15分钟健身圈”雏形初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