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特殊时期,全民健身日活动小型分散不失丰富多彩
2021年08月09日 16:46:3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上虞站 成波 通讯员 魏梅芳

  今年的8月8日,不但是东京奥运会闭幕的日子,也是我国的第13个全民健身日。历年来,我区围绕全民健身日都会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群众体育活动,努力带动更多群众共享丰盛的体育健身大餐。在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下,上虞体育部门积极响应市民的需求,支持鼓励广大市民居家健身,并准备了形式多样的小型、分散的线上线下体育活动。

  8月8日,2021年绍兴市“迎亚运·悦健身”全民健身体育消费季活动正式启动。据悉,今年全市安排财政资金3000万元用于体育消费券发放,其中,我区安排400万元用于鼓励市民进健身场所强身健体,促进体育消费拉动体育产业。消费券分五期发放,分别在8月8日、8月22日、9月5日、9月19日、10月3日上午10点发放,市民可在支付宝、饿了么、口碑3个APP中限时抢。其中第一期发放消费券600万元,计12万个卡包,有效期两周。抢到券后,广大健身爱好者可凭体育消费券在全市健身机构、运动场馆抵扣消费。我区目前已有上虞游泳馆、舜康游泳健身中心等体育健身企业报名成为参加活动商家。

  除了线上活动,为丰富今年全民健身日活动,上虞区本级现有公共体育场馆设施8月8日还向市民免费开放,其中包括上虞游泳馆、舜康游泳健身中心、华通体育馆等。值得一提的是,部分经营性体育设施也积极参与,为市民提供免费开放时段。

  据区教体局介绍,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安全有序的健身环境,全区各级公共体育场馆及经营性体育场所必须严格按照本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部署落实日常防控举措,做到不遗漏、不马虎、不放松,尤其是在全民健身日当天,实行限流、测温、验码开放,室内场馆实行预约开放。同时也提醒市民朋友在运动健身时积极做好个人防疫,遵守场馆有关防疫要求和管理规定,避免聚集性活动,既要科学健身,更要安全防护。

  另外,全民健身日体育惠民系列、民间吉尼斯创评、各单项协会公益培训等也将陆续分散展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活动将严格控制规模,分时段、限人流有序展开,在全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的同时,鼓励人人健身、科学健身、安全健身。

标签: 全民健身日;上虞;体育消费;疫情防控;健身;市民;公共体育场馆;...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特殊时期,全民健身日活动小型分散不失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