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覆盖全县289个自然村 云和启动运营16辆流动供销致富车
2021年09月06日 08:34:2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兰荣霞 梅明益

  近日,云和县“流动供销致富车”正式启动运营。16辆“致富车”已覆盖全县289个自然村,为山区群众提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农合联服务进村入户等10余项暖心服务。

  据悉,云和县有留守老人8500余人,其中偏远山区留守老人6650人。去年,云和县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县民政局,建立“三助公益服务”制度,选择热心公益的工商户,上门为留守老人提供代购代办代送服务。

  在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很多留守老人都还有劳动能力,家中时常会有剩余的农副产品。

  “我们这些留守的老百姓在家平时从事农业生产会有很多农产品剩余,如果能有便民渠道帮助他们售卖,肯定能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云和县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李叶平说。

  为此,云和县供销合作总社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根据群众的需求,推出了“一保两促、三车并驱”的“流动供销致富车”,打造“家门口”的便民服务,促进山区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和增收致富。

  眼下,正值高山蔬菜采摘期,服务人员每隔一天都会准时去服务点,收购高山蔬菜。

  在距离云和县城60多公里的崇头镇大垟村水澳头自然村,隔天一次的上门收购成了老人们最开心的事。

  “我种的菜式有很多,有珊瑚菌、黄瓜、西红柿等等,今天卖了300多元。”今年70岁的村民季炳乾,子女常年不在身边,他闲暇时就在家里种瓜果蔬菜,“致富车”直接开到“家门口”帮他收购。

  “致富车”不仅能帮忙代购、代售、代办,还可以联系农合联入户帮帮团上门指导农业生产。“有了这个车,我觉得很方便,很踏实,以后有需求就可以找他们。”崇头镇下垟村村民雷杨女说。

  目前,“流动供销致富车”已覆盖全县三乡三镇四街道,不仅促进了山区百姓增收,还规范了全县从事流动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实实在在让广大群众劳有所得、富有所盼。

  “畅通城乡流通‘微循环’,补上山区流通服务短板,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有效举措。接下来,我们将以‘流动供销致富车’项目为载体,不断完善优化工作体系和方式,持续提升工作的准度和力度,打通山区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山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建设贡献云和力量。” 云和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致富;供销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覆盖全县289个自然村 云和启动运营16辆流动供销致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