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合资合力做项目 上虞丰惠“村村联姻”共同致富
2021年09月02日 09:37:4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物业用房租出去了,年租金57万元,这样一来我们村每年可以增收20多万元。”日前,上虞区丰惠镇夏王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贾永强高兴地告诉记者。

  贾永强介绍,夏王村村级集体收入不高,去年也就30万元出头,想上马可持续“造血”的项目,又有点“实力不济”。年初,在丰惠镇党委政府牵线下,夏王村与同镇的后山村结成对子。后山村是镇里的村级集体经济先行村,年收入超过60万元。又因为背靠镇级工业集聚区,建造外来务工人员公寓很有市场前景。

  结对后,两村共同出资近800万元,在后山村启动了后山-夏王物业用房联建项目。“我们村占股40%,后山村占股60%。本来村里需要投资300多万元,上级补助了100万元资金,剩余部分我们还是捉襟见肘。”贾永强说,幸好有镇里的牵线搭桥和驻村干部的倾力相助,通过农商银行解决了融资难题,这才保障了项目的顺利推进。“如今房子已经租出去了,相信以后村里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让有增收渠道的村帮一帮,让资金相对充裕的村带一带。”丰惠镇党委书记朱春兰介绍,如今,该镇已逐渐摸索形成了一套“村村联姻”共建村级物业用房,增强“造血”功能的乡村发展模式,并将不断充实和扩面,让所有村都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标签: 丰惠镇;王村;物业用房;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党委书记;党...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9/W020210902346585812019.png

合资合力做项目 上虞丰惠“村村联姻”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