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2021“青鸿鹄”中国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2021年09月16日 08:55:0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刘雨沁

  昨日上午,2021“青鸿鹄”中国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杭州丽水数字大厦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现场邀请了投资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创业青年代表和各级媒体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杨向东在致辞中,鼓励青年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勇担伟大时代重任,始终敢为人先,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接力鸿鹄,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大赛设初赛、复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四个环节,并设置项目成长组和技术转化组两个类别,全国范围内包括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的数字经济领域的创业者、科研人员皆可选择对应的项目组报名参赛。项目征集通过机构推荐及个人自荐方式完成。

  在奖项设置上,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4个;奖金分别为10万元、5万元、2万元、1万元。获奖并在丽水注册创办企业的项目,符合相关条件的将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其中在丽水经开区注册创办企业的获奖项目,将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并优先推荐申报“绿谷精英·创新引领行动计划”,经认定最高可给予补足1000万元创业资助,同时配套产业园区入驻、人才(租)住房补贴等政策服务。获得最高奖项的获奖人员直接入围“鸿鹄奖”评选。

  据了解,后续还将继续开展“青鸿鹄”人才评选、项目路演、资本对接等系列活动。


标签: 鸿鹄;丽水;创办企业;启动仪式;数字经济;青鸿鹄;高层次人才;颁...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9/W020210916321019216557.jpg

2021“青鸿鹄”中国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