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微改造”改出“童话云和”新气象
2021年11月23日 08:22:4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现在云和梯田交通便利了很多,基础设施比之前更加完善,有缆车、咖啡厅,还有不少网红打卡的地方。”得知景区进行了“微改造、精提升”工作,11月22日,云和市民兰女士特地前往“打卡”,并对梯田景区的变化连连点赞。

  近年来,云和梯田景区围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通过项目建设和“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从细微处着手,让每一处风景各显其能,实现了景区的“大变身”、大发展。除了游客接待中心已经改造升级外,景区内部也实现了美丽蝶变,增设了观光缆车、空中荡秋千、玻璃观光塔等项目设施,全方位打造沉浸式游玩体验,实现景区从“醉美”到“醉好玩”的大跨越。

  据统计,今年国庆假期云和梯田景区共接待购票游客3.37万人次,营业收入396.4万元,实现了双向增长。

  云和云谷山房民宿作为2020年丽水市唯一的一家白金宿,在“微改造、精提升”工作中,坑根村内闲置的24间牛圈改造而成的8个小项目,让人印象最为深刻。“废弃的牛圈,影响村容村貌,也影响民宿整体环境。”有村民回忆道。如今,这些牛圈已经摇身一变成了酒吧、咖啡馆、茶室、木玩工坊等全新业态,“颜值提升了,还让不少城里人流连忘返。”

  云和文旅部门还制定出台了《云和县云谷山房民宿“微改造、精提升”2021年行动方案》,以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投入到环境、节点、设施、产品、文化、运管等的六大“微改造”专项行动中,高水准打造云谷山房示范点。截至10月份,云谷山房投入资金800多万元。

  小顺景区着重在村庄环境改善、特色文化挖掘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村庄宜旅特性。依托生态山水资源,充分挖掘农家休闲旅游与红色抗战资源,积极打造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胜地,小顺景区逐渐成为了客人养生度假、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景区采用“土办法”,在农户中开展“整洁家庭”创建等工作,把原先的猪棚、鸡鸭棚改造成“小菜园”“小果园”,把家里的小庭院装扮成“小花园”;景区门口也将原先的砂石铺面改造成为青砖铺面,有效提升了游客的体验度。

  据了解,今年云和有35个点位被列入“微改造、精提升”示范点名单,总投资达9000万元。


标签: 改造;梯田景区;示范点;打卡;游客接待中心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微改造”改出“童话云和”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