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和“蓝朋友”同吃同住同训练 不一样的暑期打开方式

字体:
—2022—
07/15
14:31:08
2022-07-15 14:31:08 来源:庆元网 记者 钟靖芳

  11日上午,由庆元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办的第八期“关爱小候鸟——暑期消防安全自护特训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庆元县各校小学三到五年级的24名留守儿童代表参与此次夏令营,他们将在消防大队中度过为期一周的消防之旅。

  据了解,消防安全自护暑期特训营从2017年开始创办,至今已公益开设6年,成功举办了7期。夏令营的目的在于培养留守儿童们顽强的意志和品质,学习消防知识,掌握自救自护的本领,提升消防安全综合素质,并在活动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

  夏令营期间,孩子们将在这里与消防员们同吃同住,严格遵守队伍纪律和作息时间,进行军事化训练。来自志愿者协会的4位志愿辅导老师也将对孩子们的暑期作业进行辅导。  在庆元县消防大队的操场上,统一身着训练服的孩子们正迈着整齐的步伐跟随着教官前往操场训练。

  庆元县消防救援大队松源站班长游忠贵说:“现在这些小孩子,接触面广了,就算父母不在家里,他们也可以通过电视电脑或者一些网络学到很多知识,所以现在的小朋友思想比较活泼。我们希望夏令营能够带动他们的动手能力,还有一些独立生活的技能。”

  正在对孩子们进行贴心指导的游教官就是一直以来负责留守儿童暑期特训的,这也是他陪伴的第八期孩子。

  夏令营营员吴琪旺说:“我对消防员叔叔的印象是勇敢,总在火海中救下人。接下来我会认真努力,不能违反规矩。” 

  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既是一次接受军事训练、强化纪律意识、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机会,也是对他们意志力的一次磨练和洗礼。通过夏令营让孩子们能够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自觉争当消防安全小卫士和传播者,提升自己和他人的防灾自救能力,同时,也能获得新的人生体验,把自己锻炼成学习生活中的“坚强战士”。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夏令营;消防安全;庆元县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既是一次接受军事训练、强化纪律意识、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机会,也是对他们意志力的一次磨练和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