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让企业“零成本”汇率避险 丽水首笔政府性融担支持汇率避险业务落地

字体:
—2022—
08/19
08:49:58
2022-08-19 08:49:58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阮春生 通讯员 叶飞 吴沁沁

  “政策真的好!让我们不花一分钱就能规避汇率风险。”近日,丽水外综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永盛从泰隆银行办理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汇率避险担保增信业务后,对这一新业务点赞。

  据介绍,这是全市首笔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汇率避险担保增信业务,业务避险金额1万美元,期限1个月。通过“银政担”协作模式,帮助企业节约保证金4000余元。首笔政府性融担支持外综服企业汇率避险业务落地,也标志着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政策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国家外汇管理局丽水市中心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加剧,涉外主体对汇率避险的需求愈加强烈,但小微企业普遍流动资金偏紧,既没有多余授信额度,也难以满足银行保证金要求。

  7月10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十条措施的通知》。根据政策,辖内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均可向外汇指定银行提出汇率避险担保增信服务需求,银行与丽水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对接落实合作担保协议,可免缴汇率避险保证金和担保费。

  “真正实现‘零成本’办理汇率避险业务。”林永盛说,过去公司“不会办”“不肯办”汇率管理,担心挤占日常流动资金或授信,但有了这样的创新业务,企业就真正解决了燃眉之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避险;汇率;融资担保;丽水;流动资金;国家外汇管理局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首笔政府性融担支持外综服企业汇率避险业务落地,也标志着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政策覆盖面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