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专精特新企业齐聚 激荡发展澎湃动能

首届世界数字文旅大会在莲举行

字体:
—2022—
12/30
09:43:48
2022-12-30 09:43:48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蓝倞 郑佳仑 通讯员 桑埴 常诗静

  产研专家学者齐聚、高新技术企业现场签约,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文旅元宇宙互动体验……12月26至27日,由莲都区人民政府、蚂蚁集团数字科技事业群主办的“让科技更文明,让文化更自信”首届世界数字文旅大会在丽水莲都举行,大会全方位展示数字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也在莲都点亮了共谋发展、共话未来的聚光灯,成为莲都筑梦未来新城,勇闯“新赛道”过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强烈建议大家把目光留在这里”“数字科技这一块是我们重点发力的方向”“深切地感受到莲都区政府的大力支持”……12月26日晚,一场专精特新企业·围炉夜话首先撩起大会热度。莲都区委主要负责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3家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共话商机、共谋发展,诚邀“城市合伙人”来莲都。各企业代表聚焦企业发展或者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讲问题、谈想法、提建议,积极为莲都生态工业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更感受到莲都努力构建最优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实力,坚定了在莲都创新的热情和发展的信心。

  12月27日上午,2022首届世界数字文旅大会正式启幕,大会致力于发挥全球领先的数字科技优势,激发文化和旅游产业潜能,持续聚合产业生态,打造数字经济下的领先文旅生态新场景,助力世界文旅行业创新发展和数字化升级。

  会上,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和蚂蚁数科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丽水蚂蚁链产业创新中心企业入驻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浙江得为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高新技术企业正式入驻,为丽水数字文旅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助力莲都加紧建成“全省数字生态经济发展示范区”和“数字大花园建设样板区”。

  在“科技元宇宙,打造数字文旅新经济”的生态合作圆桌上,多位产研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数字技术与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全面解读“科技+文旅”新时尚,共同探讨中国新文旅的路径探索,为莲都文旅开启发展新局面、新格局和新趋势献计献策。

  此外,现场还设有元宇宙落地应用的互动体验展,包括AR/VR设备、元宇宙空间、光学捕捉系统、数字藏品、数字人、电音等多种元宇宙产品的展示和体验,真正实现了让文旅元宇宙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

  为了让优质项目引进到莲都、推广到莲都、落地到莲都,聚焦莲都文旅产业布局,“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与政策解读等内容,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数字文旅中国行分论坛和走进专精特新领域助力中小企业成长分论坛活动。

  如今,莲都新能源、半导体等高质量战略布局的产业正在蓬勃发展,蚂蚁、华为、百度等头部数字经济企业项目也相继落地,10多家数字经济骨干企业入驻,30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拥抱科技创新、数字创新、文旅创新,莲都正乘“数”而上,勇闯“新赛道”,稳步打造浙西南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企业;数字;文旅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