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新展开幕丨宋韵台州 大雅府城——首届台州府城宋韵文化艺术特展

字体:
—2022—
12/22
16:11:24
2022-12-22 16:11:24 来源:台州文旅

acd8829ae9d260df32aa567807a61f47.jpg

  4月28日,宋韵台州 大雅府城——首届台州府城宋韵文化艺术特展于台州府城隆重开幕。

3b752db696f7543408f837463f8bed18.jpg

  本次特展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临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临海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临海市博物馆、卢乐群艺术馆承办。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委员、二级调研员陈再米,中共临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佐明,台州市电视台副台长陈雄,台州书画院副院长高炬,以及临海市相关部门领导,台州艺术界前辈卢乐群、项春晖、徐三见和台州各地书画家参加开幕式。

3b3fd167abb74ac398ec4d34ad77e167.jpg

  临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王荣杰主持

9dfe8fad0a8131b1b9a7f07946174d40.jpg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致辞

  台州府城宋韵文化艺术特展是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市六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打造台州历史文化金名片的重要举措。

75977313bd2dd5e30987b203bc986a4d.jpg

  今年台州市将围绕“大雅府城”“东南邹鲁”“雅致生活”等主题,陆续举办台州府城宋韵文化艺术特展、2022年自然和文化遗产日活动、宋韵黄岩美学展等文化艺术展示活动,让千年宋韵在台州大地“流动”起来、“传承”下去,形成展示“重要窗口”独特韵味和文化台州建设成果的鲜明标识。

bd13a7a11dbdbb6d464905451849c5cd.jpg

  本次展览作为宋韵台州文化系列活动首场特展,以“曲径幽雅”为主线,共展出诗词书法作品、国画作品、宋代文物展品和雅草盆景190余件,以彰显大宋文韵风雅,丰厚府城文化底蕴,把神秘的“宋式雅韵”场景化,让市民深度体验宋韵文化魅力,让宋韵文化可见、可感、可传承。

1.jpg

2.jpg

3.jpg

  参观现场

  观展结束后,书法家们漫步在紫阳古街,感受府城之古韵。文化惠民,墨润府城。在西门街尽头的迎春里,书法创作交流座谈会和笔会举行。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委员、二级调研员陈再米及台州各地书法家参会。

eba19563a7e746c22f97291fd291f1c5.jpg

  座谈会上,书法家们各抒己见。现场创作交流笔会上,他们轮流登台,现场挥毫,各展风采。

11.jpg

12.jpg

13.jpg

  笔会创作现场

  宋韵是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要文化标识。宋韵文化,存之三台,为气节、为气度、为气派,为气概,为和合包容,为笃行简静。千年来,台州的经济、文化、艺术、生活、城市建设等都烙上了宋韵的印记,并影响至今。宋韵浩然正气的爱国主义、以天下为己任的士大夫精神、经世致用的浙学思想、放眼天下的海外贸易、典型敦厚的士大夫生活美学、丰富多元的市民生活,奠定了后世审美范式的文化艺术。我市开展的宋韵文化系列活动,也将成为解读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

56b3f345605d2f581e8bbb8de554dacc.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文旅;宋韵文化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月28日,宋韵台州 大雅府城——首届台州府城宋韵文化艺术特展于台州府城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