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今晨再发暴雨黄色预警 唐一军昨指示
2016年10月22日 08:42:5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市气象台今日6时20分更新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海马”残留云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上午我市阴有阵雨,局部大雨,下午到夜里有大到暴雨,个别大暴雨,请注意防范。

  防御措施: 1.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2.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转移到安全场所避雨;3.检查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海马”在登陆北上后形成一个台风倒槽,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结合。因此除了广东、福建、江西等地受台风本体影响,浙江、湖南、湖北、安徽、上海、江苏等省市也会出现明显风雨。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云说,尽管“海马”的外围环流带有充沛的水汽,但如果没有冷空气的配合,或许就不会给我市带来如此明显的降水,“偏偏南下的冷空气吹的是东北偏东风,同样水汽充沛。”

  预计今天将是“海马”和冷空气影响下雨下得最凶猛的一天:我市普遍有阵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下午开始,普遍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北部和沿海地区雨势最为明显。

  此外,受残留低压和冷空气影响,我市沿海地区今天后半夜到明天上午风力可达8-10级;明天市区风力也将达到5级。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作出指示,要求各地密切关注、监测雨情,落实防台防灾各项措施,重点做好防洪排涝、防范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工作。

  昨天下午,市防指主持召开分析会商会,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市领导的指示部署精神,认真做好防范强降雨各项准备,各地特别是山区乡镇、村等基层防汛组织负责人及防汛责任人要迅速进岗到位,加强应急值守,尤其对山区小流域山洪危险区和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易发点,要加强监测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迅速处置,第一时间转移受威胁人员。

  昨天,市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这次强降雨过程恰逢双休日,且我市出汛不久,各地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值班,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市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应急值守,各级防汛部门从昨天起至23日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相关责任人要及时进岗到位,认真部署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及时预报预警,各级防汛、气象、水文、水利、国土、城管等部门要认真做好雨情、水情的监测,及时向相关地区、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发出预警信息,国土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工作。

  市防指要求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和山洪与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各地要科学调度河网水库,强化水库、山塘、堤防安全巡查,切实加强水库特别是小型水库、山塘和病险水库的安全管理,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要加强城镇防涝工作,尤其是传统涝区和低洼易涝区域的防涝工作,抓紧组织开展排水管网和排涝设施的排查检修,落实强排应急措施,做好应急排涝各项准备。

  据宁波气象、宁波日报、现代金报

标签: 宁波;暴雨;黄色预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