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智慧民生应用 缓解就医难出行难就学难
2017年04月20日 09:21:3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包凌雁

  年过六旬的张文清和老伴住在鄞州区老小区,平时购买的大米由社区商家送货上门,家政服务也是通过APP进行预约。“连接居民、社区以及周围商家的是智慧社区APP。”东郊街道智慧社区负责人说。

  近年来,围绕“就医难、出行难、就学难”等热点难点问题,我市着力加快智慧民生应用体系建设,在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

  以城市公共服务普惠化、便捷化为目标,我市正在推进“互联网+便民服务”。去年9月, 宁波城市统一APP上线,涵盖行政审批、城市管理、交通、社保、公积金、医疗、教育、就业、市民卡等九大类近50项服务。

  “人气最旺的餐厅,最热门的娱乐,随时都能查阅寻找。”新宁波人李娜告诉记者,iNingbo让她与宁波这座城市无缝连接,就如同生活在家乡一样方便。作为市民免费获取无线上网服务的平台,过去5年,iNingbo在宁波遍地开花,成为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础支撑。去年,江北区毛岙村正式开通“iNingbo”信号,成为我市首个实现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的村庄。3月初,宁波的公交车上也有了免费WiFi。今年全市将有32条公交线路,涉及400余辆公交车。

  50家远程会诊中心,覆盖全市二级以上医院;240个云诊室,注册云医生1629人,问诊、查询报告、药品配送均可在线完成,不出家门看云医,不出社区看名医。双向转诊平台已经接入50家单位,700万余人次在线调阅健康资料。

  智慧教育更是宁波的一大特色。智慧教育平台汇聚优质资源140万余个,日均点击量超12万人次;“互联网+”实验教学应用、甬上云校、甬上云淘等创新应用不断出现。其中,甬上云淘已汇聚新东方、超星、中文在线、万朋教育等多家教育资源供应商,致力打造“教育资源淘宝网”。

标签: 智慧;社区;宁波;商家;iNingbo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