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入选全国“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2017年04月21日 08:44:4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梁竞

  我市城市品质提升将迈大步。日前,宁波入选全国“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在19个入选城市中,宁波是全省唯一的试点城市。

  “城市双修”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简称,是指用再生态的理念,修复城市中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和地形地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用更新织补的理念,拆除违章建筑,修复城市设施、空间环境、景观风貌,提升城市特色和活力。

  按照国家住建部《关于加强城市生态修复市修补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从近期开始,各试点城市要制订“城市双修”实施计划,开展生态环境和城市建设调查评估,完成“城市双修”重要地区的城市设计,推进一批有实效、有影响、可示范的项目;用两年时间,使“城市双修”工作初见成效,城市环境质量明显提升,风貌特色初步显现。

  试点工作任务包括六方面:探索推动“城市双修”的组织模式;践行规划设计的新理念新方法;先行先试“城市双修”的适宜技术;探索“城市双修”的资金筹措和使用方式;研究建立推动“城市双修”的长效机制;研究建立“城市双修”成效的评价标准。

  “‘城市双修’是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的有效手段。”市规划局相关人士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试点要求,开展城市生态环境评估和城市规划建设评估,编制城市生态修复专项规划和城市修补专项规划,统筹协调城市绿地系统、水系统、海绵城市等专项规划,制订“城市双修”实施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力争通过两年时间,使我市城市面貌和品质再上一个新台阶。

标签: 城市;试点城市;实施计划;生态修复;宁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