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首台增值税发票即领即开自助终端上线
2017年11月12日 09:17: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徐欣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通讯员左林俊

  “真的太方便了,我只要按照系统提示操作,3分钟就可以开好一张发票了。”庄桥石材城会计袁君近日成功使用自助终端开出首张增值税发票后说。原来,我市首台增值税发票即领即开自助终端当天在江北庄桥石材城上线运行,惠及石材城270户纳税人。

  袁君告诉记者:“没有这台机器,我们得去税务机关买发票,还得自己买打印机,准备各种开票资料,真不方便。现在实名制后购票开票一条龙,还可以通过微信预先登记,在任何地点进行预购票和开票,省心又省力。”由于许多纳税人不熟悉操作,税务部门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现场手把手教,还发放了操作手册。

  据江北区国税局相关人员介绍,增值税发票即领即开自助终端的成功运行,不但简化了开票程序、方便了纳税人办税,为纳税人降低了成本,还极大地减轻国税大厅窗口的工作压力,进一步深化了“最多跑一次”改革。

  据悉,下一步国税部门将不断优化升级自助购票开票机的功能,开放发票种类和数量,并逐步推广到各大专业市场,实现办税服务的自助化、信息化、智能化。

标签: 增值税;发票;自助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