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从5个工作日到一小时 宁波不动产登记业务提速
2018年05月17日 09:56: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周科娜 胡佳敏

  宁波晚报5月17日讯(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胡佳敏)“从7个工作日提速至5个工作日”“最快60分钟办结”……今年3月15日起,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宁波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对与群众关系较为密切、办件量较大的业务实施提速,提速后办理周期将比原先缩短一半以上。

  16日,记者从宁波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获悉,截至目前提速已经“双满月”,给办理业务的市民带来了极大便利,获市民一致好评。

  办理时限短了,省时省力

  市民应先生由于改了名字,房产证的名字也需要进行变更。16日上午,他来到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更名登记,在专窗受理完成之后,窗口工作人员告知该项更名登记可在60分钟内办结,1小时后就能拿着受理通知书去缴费领证了。

  16日上午11点钟,应先生顺利拿到了新的不动产权证书。他告诉记者:“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事情办好并拿到新的证书,替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了解到,“办业务方便了很多,在一个窗口一次性就把事情办好了”“办结时限缩短了好多,省时省力”……这样的赞扬,是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说得最多的。

  不动产受理专窗的受理人员表示:“大部分群众得知提速后的办结时限时第一反应是惊讶,而后是开心,最后是感谢。群众觉得开心,我们工作时也会觉得很有成就感。”

  提速后办理时限最快压缩至1小时

  同样,在不动产登记海曙亚细亚办理窗口,市民周先生也对窗口工作人员的高效服务赞不绝口。

  原来,周先生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来办理不动产抵押业务,在业务受理时发现权利人周先生身份证号码发生变更,需要先办理变更登记后才能办理抵押登记,原来提速前该类变更登记业务需要5个工作日,现可在受理后1小时拿证,领完证后周先生带着新证去银行办理新的合同,在当天下午3时重新受理抵押登记业务,解决了周先生的燃眉之急。

  在办理抵押业务时,周先生得知抵押业务也提速了,从原先的3个工作日提速到1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高水平工作效率和为人民服务的服务意识,给我们提供了很大便利。可以说,现在窗口人员比以前更辛苦了,但是办事群众比以前更便捷了!”周先生高兴地说。

  据介绍,自从3月15日起,宁波对不动产部分登记业务办理时限进行了提速,主要是针对与群众关系较为密切、办件量较大的业务类型。产权过户转移登记由7个工作日提速至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21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60分钟办结,平均办理周期缩短一半以上。


标签: 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工作日;工作效率;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