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红动宁海”推动组织生活基地智慧化
2018年05月24日 10:10:3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吉晶 陈云松 通讯员 陈磊

  “提交预约没几分钟,基地的人就主动打电话来对接了。”日前,宁海县财政局第一支部计划去岔路镇梅花村会议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次通过刚上线的“红动宁海”智慧平台在线预约,便体验到了新平台带来的惊喜。据悉,平台开通仅3天,已有18个基层党组织进行线上预约,参与党员人数510人。

  宁海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开发“红动宁海”智慧平台,高标准打造30个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实现支部活动“智慧化”精准对接、主题党日“开放式”互学互比、基地建设“量化式”绩效管理。

  该平台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和党建文化,分党性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印象缑城等四个领域,把组织生活基地标识在三维党建地图上,在线公布每个基地的图文简介、教学清单、活动特点,通过“键对键”和“面对面”相结合的方式按需点单,进一步推动党员跨区域、跨支部、跨行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参加红色教育定位精准、对接便捷。

  为提升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服务质量和平台运行实效,该县还规范制定了“预约限时转接、清单分级过审、服务在线跟踪、项目动态更新”等流程,全程记录支部活动和基地教学情况,依据点单数、活动数、评分值对基地进行“季排名、年考评”,常态化推进绩效管理,考评结果与党建考核及经费补助相挂钩,形成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

  “别看只是一个平台,其背后是宁海全县红色教育资源的大整合,是基层绩效党建的大数据。我们将通过这个平台,实现基地教学提质增效、主题党日精彩纷呈。”宁海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平台上线后,不但县内近2000个党支部和4万余名党员可以依托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县外的党组织和党员也能预约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开展支部活动。


标签: 智慧平台;党建;基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