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精准扶贫现场认领 鄞州五大项目助力延边
2018年10月16日 05:11: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鲍婷婷

  浙江在线宁波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鲍婷婷)10月15日一早,在宁波善园,宁波市鄞州区发布了“牵手延边,守望相助”五大精准扶贫项目,并现场启动认领。

  其中,“贫困户帮扶献爱心”活动借善园平台,线上为吉林省延吉市、和龙市两地3236户、5548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目标募集善款100万元,活动当天已筹得善款超30万元。“共享稻田”认领项目是一项创新扶贫模式。单块面积为100平方米的稻田认领后将设立专属水稻冠名牌,除提供加工、配送、保存等服务外,还将为当地贫困户打造“互联网+”的销售渠道。“教育卫生扶贫”认领项目将为延边输送爱心支教志愿者,并提供教育设施设备和医疗援助等。除此之外,“技能扶贫”“就业扶贫”等项目也同步开启认领。

  截至目前,鄞州21个镇(街道)与和龙8个镇、延吉4个镇结成帮扶和协作关系,实现与对口帮扶乡镇结对全覆盖。“当前,鄞州的对口帮扶协作正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鄞州区对口帮扶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建立的帮扶项目库中,目前包括农业种植、农机合作、旅行开发、电商扶贫、创业创新、公共设施建设等产业类项目和基础设施类项目,其中18个项目已启动建设,落实援建资金4700万元。


标签: 认领;宁波市鄞州区;宁波;对口帮扶;扶贫项目;浙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