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三年招引企业破万家 产城融合既要产业也要人气
2018年11月13日 08:21:03 来源: 现代金报   汪慧 王伟

  不断建设中的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 沈国峰 摄

  三年招引企业破万家,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在大力发展新经济,打造互联网产业生态圈的同时,园区本身建设也日新月异地变化着。宁波首个产城综合体万科云谷提前开工、前洋E商小镇客厅即将全面入驻、各类配套设施稳步推进中。

  “今年大大小小在建项目30多个,建筑密度很高。”园区建设管理局局长何建荣介绍。

  全市首个产城综合体提前开工

  9月30日,万科云谷项目顺利领取施工许可证,开工建设。在园区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项目从土地获取至开工建设,仅用了8个月时间,比计划进度提前3个月。再过几天,万科云谷将与印力集团签约,旗下拥有印象城等商业品牌的印力集团加盟,将使园区在之后更具人气。

  作为全市首个产城综合体,万科云谷是宁波市和江北区两级重点项目,项目坐落于园区内,总投资额38.3亿元,开发面积超39万方,拟打造集产业研发办公、多元商业配套、高端住宅社区于一体的综合体,涵盖购物、餐饮、娱乐、写字楼、居住配套等多种功能。产业方面则定位为吸引国内外数字经济行业创新成长型企业入驻。

  “为了园区长远发展,除了产业,还需要人气,所以要产城融合。去年开始,我们攻坚克难,将两块土地性质由完全商办用地调整为商办和住宅用地,希望通过商业和住宅带动人气,同时将产业定位为数字经济,也能为园区发展带来新篇章。”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坚波说起园区这些年的建设工作,颇为感慨。“2015年10月园区挂牌时,这里还比较荒凉,如今核心区基本建成,拓展区物流中心已开工建设,14幢总部经济大楼各有进展,E商小镇客厅月底验收,各项配套设施高标准建设。以后,园区不但有良好的产业生态,还会有高品质的工作生活环境。”

  前洋E商小镇客厅全面入驻

  这个月底,前洋E商小镇客厅即将迎来企业的全面入驻,园区又多了一个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成功入围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的前洋E商小镇,地处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核心区,规划面积约2.9平方公里。小镇客厅2016年7月开工建设,占地105亩,有时尚的展厅、会议室、多功能办公空间等,并配套了室内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室外篮球场等运动设施,以及小型餐饮商业,为入驻小镇的企业提供完善的服务。

  今年4月,“一步之城”(宁波美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为前洋E商小镇第一家入驻企业,作为新兴产业创客,这是一家后生可畏的年轻企业。成立不过5年的“一步之城”,已成为美团、饿了吗、百度等全国主要外卖平台的合作伙伴,在同城配送领域做出了亮眼的成绩。在美团上市期间, “一步之城”更是作为其全国影响力TOP10的重要合作伙伴受邀参加。创业5年间,“一步之城”搬过5个地方,最后把“家”安在了电商园。“以后,我们不想再搬了,”公司创始人宁文博告诉记者,“园区打造B2B产业互联网集聚区的定位和我们公司不谋而合。在这里我可以认识更多的上下游企业和同行,能够更好地融入圈子、开阔视野。”

  何建荣,园区建设管理局局长,他既是各建设项目的管理者、参与者,也是园区的一名工作者。三年来,他见证了园区点点滴滴的变化。“三年前,这里连道路都非常简陋,我们对长兴路、金山路这两条主路进行了整修,建设标准甚至高于中心城区道路标准,长兴路专门做了透水沥青的人行道。园区整个路网建设陆续拉开并基本完工。从设计开始抓得就很细,节点路口都配置了雕塑、花景小品,中间还挖了一座金山湖。盛悦大厦西侧一处3万平方米的闲置地被改建成大草坪,足球场和网球场的建设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中,预计这个月底可以完工。今年大大小小在建项目有30多个,园区的环境正越来越好。我们就是希望给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更好的配套,给工作、生活在园区的人打造更好的环境,提高大家的生活品质和品位。”

标签: 园区;小镇;电商;宁波;创新园区;客厅;万科;开工建设;互联网产...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