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上周上浮10% 这周又回到了5% 近期宁波房贷利率有些波动
2019年06月18日 08:29:4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钟婷婷

  刚刚过去的周末,成都楼市传来一声惊雷——人民银行成都分行6月1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家银行一手房按揭利率首套不得低于上浮15%,二套不得低于上浮20%。

  这一消息,同样引发许多购房者的热议,大家担心,宁波会不会也跟上?

  就此,记者向宁波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作了了解。

  “听说工行已经停止首套房房贷利率基准上浮5%的贷款申请,现在要10%起步了?而且申请已经排到7月底了,审批需要一个半到两个月左右。”

  “有些银行已经不接受60平方以下的小户型房子的贷款了。”

  ……

  近段时间,在宁波晚报官方地产微信号“宁波楼市报道”的粉丝群里,关于房贷利率的话题热度突然升高。不少网友向记者反映,宁波的房贷利率又有新动向。

  记者从多家银行方面得到的回复是:

  目前暂时没有接到与房贷利率调整相关的口头或者书面通知。宁波多数银行目前仍执行基准上浮5%的首套房贷利率,以及基准上浮10%的二套房贷利率。

  对于房贷政策调整最为敏感的房产中介,又是什么反应呢?

  记者先以购房者身份,在东部新城随机走访了两家中介门店。

  一家位于海宁街上的中介告诉记者:“跟我们合作的是中行和建行,现在房贷利率都没有上浮,还是和原来一样。”

  记者又到了莘香雅苑附近的某中介门店。这家中介最近刚挂牌了一套66平方米的房子,总价约190万元。“你是商业贷款吗?首套房的话,这套房还是能申请到5%的。6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现在比较难操作了,银行本来就不太喜欢小户型的。”这家门店业务员同时告诉记者,最近房贷利率不太稳定:“上周我问过银行,商业贷款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是基准上浮10%,但今天又变成基准上浮5%了。”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本地多家品牌中介的相关负责人。

  其中一家中介负责人士说:“今天刚得到兴业银行通知,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上浮至10%了,其他银行目前没有变动。贷款审批周期与三四月份相比,稍微慢了一点,现在审批下来大概需要30-45天。”

  该中介负责人建议购房族,在目前政策多变的情况下,贷款买房时多找几家银行,“货比三家”,从中选择房贷利率较低的一家作为贷款银行。

  另一家知名中介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接到过工行上浮房贷利率的通知,但是有些银行因额度原因,对小面积房源的贷款政策确实有所调整。

  “其实目前各家银行贷款的利率标准本身就是差异化的,有什么变动,通常是银行分行、支行的个别行为。每个银行在各个阶段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贷款政策做出调整,也是正常的。所以除非人行有统一通知,其他小的变动大家不必太惊慌。”该负责人建议大家,在购房途中多方了解一下情况,“如果已经签了合同,如有大调整,一般中介也会提前通知大家的。”

  事实上,自去年下半年房贷利率开启下调模式,此种趋势一直延续到上个月。根据融360发布数据,2019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较上月下降6个基点即0.06%,首套平均利率连降半年,目前已经降至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

  不过,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李万赋表示,5月全国房贷利率整体来看继续下调,但不同城市房贷利率的调整情况有所差异。比如上海、广州、深圳,这些一线城市普遍下调,但二线城市房贷利率涨跌不一,南宁、青岛、南京等部分二线城市房贷利率出现了阶段性回升现象。

  对此现象,业内专业人士分析,这与近期银保监会发文,加强对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等资金挪用于购房的行为的监管不无关系。“房贷利率目前呈现出的波动震荡,属于结构性调整。关键还要看各地楼市调控需求。理论上,调控没压力的地区,银行房贷利率会回归到基准水平。”该人士说。

标签: 房贷利率;银行;宁波;套房;按揭利率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周上浮10% 这周又回到了5% 近期宁波房贷利率有些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