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聚力大产业集群建设 产业投资基金助推"工业强市"建设
2019年06月19日 07:04:5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何峰 慈溪市委报道组 邵滢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某军民融合项目落户慈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产外销军事装备。“多个地方希望我们落户,而慈溪营商环境最优,尤其是该市产业基金配套投资2000万元,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该项目负责人说。

  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集群,慈溪成立多只产业投资基金。“慈溪工业投资集团统筹基金运作,为制造业企业提供股权投资、金融服务、产业引导、平台打造等服务,助力慈溪打造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区。”慈溪市相关负责人说。

  新兴产业引导基金是慈溪首只产业投资基金,截至目前,1.2亿元投向11个项目,跟投基金投资2.5亿元,撬动社会投资近10亿元。“11个项目中,已有1家上市公司和2家拟上市公司。”慈溪市工业投资集团负责人说。

  “当时‘中大力德’还是个占地仅5亩的小企业,新兴产业引导基金5500万元的投资,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使得企业有资金加大科研投入、扩大生产规模。”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坦言。

  “当初,看中‘中大力德’创新能力较强,在关键时刻‘推’了一把,企业提升了核心竞争力,成功在中小板上市,‘机器人精密摆线针轮减速器’中标工信部工业强基项目,成为技术攻关的‘国家队’成员。”慈溪市工业投资集团负责人说。

  尝到基金“四两拨千斤”甜头的慈溪再度加码,规模5亿元的创业创新基金和规模3亿元的先进制造业基金即将成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和机器人项目投资基金也进入筹备期。创业创新基金重点投资领域为智能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而先进制造业基金主要投向落户高新区的高科技企业。

  在项目落户时候“扶”一把,把更多的优质项目吸引到慈溪来;在企业发展关键时刻“推”一把,实现企业“弯道超车”。“基金将聚焦‘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领域,引领更多的社会资本跟投,更好地发挥倍数放大效应,助力慈溪‘工业强市’建设。”慈溪市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慈溪;负责人;落户;宁波;慈溪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慈溪聚力大产业集群建设 产业投资基金助推"工业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