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公安局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7月15日 08:12:1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徐逸波 方世伟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做到在学习中强初心,在检视中找问题,在工作中见成效。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负责人围绕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使主题教育的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转变成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党委班子率先垂范,推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黎伟挺率先垂范,先后赴鄞州、海曙、江北等地,仔细询问当地派出所工作和队伍建设遇到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会商探讨破解之策。7月9日,黎伟挺一行专程走访了位于宁海的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详细听取了该所负责人关于研究所基本情况的介绍,并对研究所始终把握材料学世界前沿性科研方向表示充分肯定。据悉,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是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中心与宁波市政府共建的一家事业机构,由宁海县政府代管,是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中心在中国开展科研活动、技术交流和产业化的战略合作平台。

  走访过程中,黎伟挺还看望了该研究所部分外籍专家,仔细询问他们工作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当场协调公安机关提供高质量的出入境管理服务,并要求宁海县相关部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把问题一项一项梳理好、解决好,在完善工作机制、保障专家生活上下足功夫,真正把服务做实做细做到心坎上,尽可能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随后,黎伟挺深入大佳何、力洋、青珠、一市派出所,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实地调研公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领攻坚团队在第一时间下基层、下辖区、下企业,挂钩一个治安形势复杂的基层单位,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蹲点一线、“解剖麻雀”,确保做到领导在一线蹲点、机关在一线作战、隐患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积极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引向深入。

  扑下身子下沉一线,深入开展基层调研

  上有引领,下必赴焉。市公安局各单位各警种专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分别带领攻坚团队深入一线,根据调研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按照“一事一策一专班”原则,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挂图作战、对账清零,坚持边调研、边整改、边落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行政审批处以群众呼声为工作出发点,深入研究群众办事存在的“跑速慢”“跑多次”等问题,积极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质效,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档升级,首创集户籍、出入境、车驾管等35项公安业务于一身的流动服务车,首站开进宁波大学提供上门服务,赢得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交警局针对道路安全隐患问题,联合、协助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公路工程改造、机非隔离、路口封闭(渠化)、标志标线设置等工作,确保公路平交路口交通标志(标线)、信号(警示)灯、减速带等“一标一灯一带”安全设施设置率达到100%;巡(特)警支队深入推进智能巡控实战平台建设,坚持把“信息导巡”和巡控工作相结合,着力研究高效打击违法犯罪,为群众创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治安支队专题研究文明养犬相关举措,积极探索收容中心建设,通过植入芯片形式采集犬只电子信息,着力实现限养区内流浪犬“清零”目标,推进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刑侦支队深入研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组织发动街道、社区、居委会等力量开展“五进”防范宣传,并积极研究技术反制措施,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全力组织开展侦查打击工作;科信局着眼于基层派出所警力资源配置与当下社会治安之间存在矛盾这一问题,开展警务信息化应用研究,努力为基层警力减负减压;禁毒支队围绕为基层“减负松绑、提质增效”的目标,结合禁毒职能和工作实际,推出“大巡访、三服务”之“我为基层办实事”十七项举措。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287名干部分别围绕公安党建、扫黑除恶、执法规范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数据建设、队伍建设以及本部门本警种相关业务中确定306个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开展调研活动,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分析清楚,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标签: 市公安局;主题教育;工作;调研;服务;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市公安局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