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8月2日开始到8月4日 宁波将多阵性降水 高温缓解
2019年07月30日 08:13:0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石承承

  7月份的“尾巴”,依旧是高温天。

  和前两天相比,昨日影响我市的高温,无论是在范围上,还是强度上,都有那么“一丢丢”减弱。

  从市气象台的实况统计看,市区、宁海、象山三地的最高气温未突破35℃,唯有余姚,最高气温仍坚挺在37.8℃。

  不过,在体感上,大家可能丝毫没有感受到高温减弱的“诚意”。这在一定程度上跟最低气温有关。

  从全市范围来看,日最低气温均维持在26℃~28℃。特别是北仑,最近三天的日最低气温都保持在28℃以上,最高时达28.9℃。

  本该是一天中最凉快的时候,气温却还维持在近30℃的“高度”,难怪有种“一整天都很热”的感觉。

  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7月的最后两天,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5℃~37℃,北部局部地区可达38℃以上。

  好在也不是没有好消息。

  从目前的预报看,8月1日午后,我市会有分散性的雷阵雨天气。届时除北部地区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3℃~35℃。

  此外,中央气象台已经在预报中“剧透”了一点:目前南海中东部有热带扰动发展,将于7月30日发展成热带低压,之后进一步加强为热带风暴。

  据民间气象爱好者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的分析,预计这个台风胚胎未来是冲着华南去的,若真如此,它靠近时的东风气流,将成为降温的良药。

  从目前市气象台的预报看,8月2日开始到8月4日,我市将多阵性降水,高温缓解。


标签: 天气;高温;宁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8月2日开始到8月4日 宁波将多阵性降水 高温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