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喷雾风扇、挂脖风扇……宁波高温天年轻人纷纷祭出降温神器
2019年08月02日 07:52:1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黎莉 实习生 吴诗雨

  连日的高温,让宁波人在暴晒与闷热中被强制享受了一星期的“桑拿”。面对这种“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的局面,求生欲超强的年轻人也纷纷祭出了大招。但凡能降温消暑的道具,统统被拿了出来。

  手持喷雾风扇

  “其实每天暴露在室外的时间,也就是从地铁站到公司的七八分钟时间,但这段路真心太可怕。特别是上午,等我走到公司门口就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市民刘小姐在南部商务区上班,公司的空调很舒适,不过往返公司和地铁站的这段路,却让怕热的她吃尽了苦头。好在这几天她从网上买了一个“神器”:手持喷雾风扇,这才“复活”过来。

  刘小姐告诉记者,前些天她在网上看到这个手持喷雾风扇的信息,觉得很有意思。“一边保湿一边送风,我觉得很适合女生用,所以马上买了一个。”刘小姐说小风扇的价格不贵,携带也挺方便,关键是现在宁波这样的天气,最适合了。看着好用,办公室的小姐妹们也都买了一个。

  记者随后在几个电商平台看到,便携式手持喷雾风扇的价格普遍在20元至60元之间,销售情况确实十分火爆。淘宝上多个商家的手持喷雾风扇月销量都超过了1万多个,京东不少商家也有几千个的月销量。

  手持喷雾风扇普遍呈现出造型简洁的特点,颜色多以白、粉、蓝、绿等浅色调为主,从外观上看就有清凉的感觉。它通过USB接口充电,并可调节风力大小,符合年轻人的使用习惯。通过在风扇自带水箱中注水,风扇将水细化成水雾喷出,达到了集制冷和加湿于一体的效果,也更能获得女性消费者喜爱。

  挂脖式小风扇

  无独有偶,另一种挂脖式的小风扇也在这个夏天走红。挂脖风扇又被称作“懒人风扇”,这种双风口的小电扇不但风力强劲,最重要的是能解放双手,不管是在厨房做菜,还是外出运动,挂在脖子上一点都不碍事。同时外形因为酷似头戴式耳机,一些风扇还带有灯光效果,设计上的时尚感更受到年轻消费者青睐。

  挂脖风扇的平均价格略高于手持风扇,但也多在100元以内。淘宝上挂脖风扇最高销量达4.7万个,京东上最高销量的挂脖风扇也有近万个。

  有的降温“神器”得悠着点用

  今年夏天走进宁波年轻人“降温单品名单”的道具还有很多。记者随机询问了十几位年轻人,得到的回复可谓五花八门,有用降温贴的,有用降温喷雾的,也有用冰感毛巾的。这些单品大都通过社交平台推荐,而且价格实惠,有一定的效果,时尚感较强,因此受到年轻人追捧。

  不过专家也提醒,降温最好的办法并非“以暴制暴”。盛夏时节,人体处于外热内寒状态,如果人为将体感温度降得过低,可能会对人体机能造成影响。特别像降温贴这类冰感降温用品,如果长时间贴在不对的位置上,对身体有害。年轻人使用起来还是得悠着点。


标签: 风扇;降温;消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喷雾风扇、挂脖风扇……宁波高温天年轻人纷纷祭出降温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