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八十四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融入长三角 宁波跑起来
2019年08月19日 06:07: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记者 尤畅)重大项目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基础保障。17日上午,在宁波市北仑区旭升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制造及总部中心项目场地,宁波市举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的84个重大项目单体投资都超过3亿元,总投资达10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8亿元,涵盖基础设施、电子信息、生物科技、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以及民生发展等领域。

  同日,宁波市召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工作部署会”,吹响融入长三角、推动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号角。会议通报了《宁波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要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以“钉钉子”精神将行动计划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见成效,努力建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区。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宁波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我加压,将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增强世界大港的辐射力、开放门户的影响力、制造大市的竞争力,真正做到各扬所长;主动对接上海和其他长三角城市,借势借力提高创新实力、优化公共服务、保护生态环境,整体提升宁波现代化建设水平;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实施纳入国家规划纲要的16项工作,加快推进前湾沪浙合作发展区建设和甬舟一体化;加快建设沪嘉甬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引进一批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产业项目,支持本地企业实施增资扩产项目,使长三角一体化有足够的项目支撑。

  在会议现场,宁波市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关于创新“城市公共安全”的战略合作等19个重点项目签约。

标签: 长三角;宁波市;一体化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8/W020190819270141244958.jpg

八十四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融入长三角 宁波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