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新一波追逃行动开启 宁波公安两个多月抓获全国逃犯763名
2019年08月28日 10:04:2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冯罗鑫 周国亮

  8月15日下午,在广东深圳龙岗区一塑胶厂内,潜逃6年的徐某落网,随后被慈溪民警押解回甬。据悉,江西籍徐某是宁波公安在“云剑行动”中抓获的首个公安部部督逃犯。

  2013年,徐某和老乡苏某等人以开矿、开店为借口从永康人王某处陆陆续续“借”了近1亿元。拿到钱后,他们或赌博或购买豪车,将钱款挥霍一空,之后逃之夭夭。此前,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王某、苏某等人已陆续到案,徐某是最后一名在逃人员。

  慈溪公安为此成立了追逃专案小组,制定方案,强力攻坚破难。经过前期的分析研判,警方发现徐某很可能在广东深圳城郊一带。8月14日,专案组前往深圳进行排查,最终成功将已“洗白”的徐某揪了出来……

  今年6月13日,公安部发起“云剑行动”,严厉打击电信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套路贷”等新型网络犯罪,同时强力缉捕在逃人员。“云剑行动”开启后,我市各地公安机关纷纷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多方位、多角度开展追逃工作。

  据悉,自慈溪公安打响“第一枪”后,其他区县(市)公安机关也纷纷传来捷报。

  比如,宁海公安雷霆出击,4天内连抓2名部督逃犯。8月19日,潜逃7年、涉嫌聚众斗殴罪的陈某在河南宜阳落网;8月22日,潜逃6个月、涉嫌寻衅滋事罪的胡某在湖北房县白鹤镇落网。前者于2012年5月17日纠集同伙持械在宁海跃龙街道与人斗殴,造成严重的社会不良影响;后者则于2018年至2019年2月,从事“套路贷”犯罪行为,涉案金额为数千万元。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记者获悉,截至8月22日,我市公安机关已抓获全国逃犯763名。其中,涉嫌重大犯罪的逃犯93名,潜逃8年以上的逃犯16名,部督逃犯5名。

  警方再次提醒在逃人员,7月23日至10月31日前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的,属自首,可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由于客观原因,本人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到司法机关投案的,可以委托他人代为投案;经亲友规劝、陪同投案的,或者亲友主动报案后将在逃人员送去投案的,也视为自动投案。

  此外,在逃人员有检举、揭发他人犯罪行为,以及提供重要线索,从而得以侦破其他案件,或者有积极协助司法机关抓获其他在逃人员等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标签: 徐某;逃犯;潜逃;慈溪;投案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一波追逃行动开启 宁波公安两个多月抓获全国逃犯76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