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对“AR+”电网实施全面巡查 宁波加速推进数字化安全管理
2020年12月27日 13:43:21 来源:

  12月25日,在宁波新乐变电站新址建设现场,国网宁波供电公司2名安全督查人员对省内首创的“AR”技术智慧辅助系统进行安全巡查,就现场工作人员信息以及安装设备等一系列情况展开精准稽查,以加速推进数字化安全管理。

  近年来,电网发展迅速,电网建设、检修、运行等现场点多面广,给电网安全管理带来一定难度。为了解决安全管理资源有限的难题,宁波供电公司在全省首次引入“AR” 技术,通过大数据融合,首先在安全督查方面开展智慧辅助,不仅有效缓解安全督查“人手少,资源少,方式少”的难题,还在人员信息识别、设备状况查勘、远程辅助支撑等方面实现精准管控,为现代化安全管理发挥重要作用。

  所谓的“AR”系统就是督查人员佩戴特制的“AR”眼镜,通过数据库的设定,立刻会在镜片上显示人员信息,确保现场人员资质管控。同时,可以在日常安防时作为核验数据补充,对车辆及人员的情况进行实时身份验证,判断其是否在单位准许名录中。另一方面,可将巡检内容形成标准化的巡检流程,转化成可视化巡检资料,传输给智能眼镜终端,实时指引巡检人员按标准规范完成巡检工作。此外,当现场人员遇到无法用本地化支撑解决问题时,让远程专家快速感知现场状况,专家可以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提供解决方案。

  下一步,宁波供电公司还将通过“AR”技术在全领域的拓展应用,研究各业务系统的数据联动,为安全稽查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现场安全稽查的可视化管控,为企业管理的数字化添砖加瓦。

标签: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12/W020201227493990322523.png

对“AR+”电网实施全面巡查 宁波加速推进数字化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