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所有宁波人,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大礼包请查收
2021年02月23日 16:30: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丹静

  2月23日下午,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通过了2021年宁波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涵盖教育、老旧小区改造、稳就业行动等民生领域,快来看看哪些与你有关。

  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扩容建设工程。新(改、扩)建5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其中竣工35所,建筑面积共38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新增学位2.5万个。

  二、关爱老年人行动。对本市户籍65周岁以上的知情同意接种并无流感接种禁忌的老年人进行流感疫苗接种,预计接种人数为45万人。在现有171个区域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基础上,新建5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0个。在“爱心车轮”送餐服务乡镇(街道)全覆盖基础上,新建改建标准化老年食堂100个。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技能普及培训10万人次。

  三、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程。积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成改造面积400万平方米。

  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和智慧回收项目。新增10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各区县(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占比达60%以上。建设“搭把手”再生资源智慧回收体系,新建1500个回收网点、4个区域配套分拣中心(鄞州、北仑、镇海、江北)、新增100辆物流清运车,实现中心城区垃圾分类智能化回收服务体系覆盖率达95%以上、其他区县(市)覆盖率达60%以上。

  五、群众体育工程。新建改建体育公园12个、百姓健身房和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10个,足球场(含笼式)10个。

  六、稳就业专项行动。深入实施“甬上乐业”计划,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扎实推进“技能提升”计划,职业技能培训18万人次以上。

  七、小区消防安全提升工程。完成150个老旧小区消防设施增配改造和500个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划线标识。

  八、婴幼儿照护服务行动。新增3岁以下托育机构40家,新增托位2000个,设立婴幼儿照护服务站点150个,改造升级公共场所母婴设施200个。

  九、示范农贸市场创建项目。创建省放心农贸市场40家、省“五化”示范农贸市场35家。

  十、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建成22家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实训)馆,开展产业工人安全培训和实践50万人次。

标签: 宁波;民生项目;旧改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所有宁波人,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大礼包请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