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湾“虾籽”采收忙 渔民一天收入几千元
2021年02月26日 08:33:4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吴立高 徐铭怿 文

  渔民采收“虾籽”。

  眼下正是宁海湾“虾籽”大量上市的时节,宁海县强蛟镇的渔民们开始忙碌起来。

  连日来,记者在峡山渔村码头看到,渔民抓住涨潮时机,在沿岸一带张网捕捞“虾籽”。来往穿梭的船只不时运送一筐筐刚捕捞的“虾籽”上岸,大家忙着过秤,然后搬运到停靠在码头的几辆收购货车上。

  倒虾籽。

  “二月张虾籽,三月采海苔,四月割海带,现在是虾籽生长的旺季。”当地渔民老尤告诉记者,“虾籽”收购价为每公斤10元,起早摸黑的一天能收获200至500公斤,商贩会专门到码头收购,每天能有个几千元的可观收入。

  满载而归。

  象山港素有“天下第一鲜”的美誉,是中国沿海最深入大陆腹地的港湾,特别是宁海湾这片海域山势陡然收拢,形成狭长型半封闭型深水避风港“狮子口”,特殊的地理环境蕴育出无数鲜美的海珍品,上世纪70年代被国家农业部列为全国重点群众渔港。

  待售的“虾籽”。

  据渔民介绍,“虾籽”其实不是虾所产的卵,而是海洋中形体细小的的浮游生物,生产的季节性和区域性较强,是浙江沿海港湾特有的海味。与其他价格不菲的海鲜相比,“虾籽”不仅价格实惠,而且炒菜煲汤既鲜美且香滑,是大自然馈赠给渔民的一道美食,同时满足城乡“菜篮子”需求。  

标签: 渔民;码头;捕捞;避风港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2/W020210226311983282412.png

宁海湾“虾籽”采收忙 渔民一天收入几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