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全国首创“进口冷链防疫综合保险”首单赔付
2021年02月26日 09:01: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梁高群

  记者获悉,近日,宁波在全国首创推出的“进口冷链防疫综合保险”已完成首单赔付。

  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去年11月,宁波在全国首创“进口冷链防疫综合保险”,将保险损失补偿功能引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社会共治。

  据首席承保人——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市分公司介绍,年前,他们接到被保险人宁波中远海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报案,称有一批进口冻品墨鱼核酸初检呈阳性,政府要求企业停工停业,对方预计营业中断将造成不小的损失。

  接到报案后,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市分公司高度重视,快速响应,迅速组织骨干人员前往客户单位,了解案情具体情况。据悉,本次涉及的冻品墨鱼从印度进口,事件发生后,厂区全面停止作业,市疾控、政府疫情防控专班小组进驻企业指导善后处理。

  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市分公司立即将案件情况知会各从共方,并积极主动地多次与被保险人及市市场监管局等沟通,最终确认赔付178514.85元。

  “进口冷链防疫综合保险”是由宁波市政府出资,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分公司首席承保,主要包含被保险人营业中断损失保险、法定传染病危重症保险和法定传染病身故保险责任的创新保险项目,该项目保费70万元,保额4800万元,有效助力当下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安全等工作的开展。

  作为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自疫情发生以来,宁波推出了一系列全国首创的保险创新项目,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示范探路。

标签: 财险;宁波;进口;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首创“进口冷链防疫综合保险”首单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