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将执行"一年三次集中供地"新政
2021年02月27日 07:40:15 来源: 宁波晚报

  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土地出让“两集中”新政,记者今天从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方面得到确切消息——宁波将严格执行“一年三次集中供地”政策要求。

  预计在下个月即三月份,资规部门会公布2021年度的市区供地计划,并同步披露“一年三次集中供地”的具体安排,如每次供地时间、供地数量等。

  资料图片

  所谓“两集中”,简单而言,即集中公告土地出让信息、集中组织土拍。

  国家自然资源部官方微信今天发布文章表示——

  “为减少土地公开出让过程中关联信息不充分带来的对市场预期的影响,纠正信息披露随意性、碎片化、不确定等不规范问题,防止市场主体由于不掌握重要关联信息带来的竞争,今年要求各地进一步将住宅用地出让信息合理适度集中, 重点城市要对住宅用地集中公告、集中供应,让各类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充分掌握信息,形成合理预期。”

  自然资源部同时表示,要求各重点城市今年继续增加住宅用地供应量,并继续鼓励各地探索限地价,竞配建、竞自持等稳地价措施。

  自然资源部官微今天推送的消息

  土地出让方式的这一重大变化,会对宁波的地价、房市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在有关“一年三次集中供地”的具体时间、每次供地数量和地段分布、房企拍地规则等信息都还不明确的当下,任何预测都只能是预测,实际影响——包括开发商对土地的竞争是否会因此减弱,地价是否会走低进而影响二手房价格预期、缩小“一二手倒挂”,以后新盘会否集中入市进而形成“踩踏”、影响房价等等——等到第一次集中供地时候,自然会逐步明朗。

  

标签: 地价;自然资源;关联信息;市场主体;土地出让;住宅用地;影响;两...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2/W020210227276131371387.png

宁波将执行"一年三次集中供地"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