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江北12个老旧小区已明确今年改造
2021年02月28日 11:32:07 来源: 宁波晚报楼市号

  昨天,江北区文教街道对今年计划改造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作全过程咨询招标文件的预公示。

  据预公示招标文件内容,文教街道今年将改造9个老旧小区,分别是:

  范江岸38弄

  国泰花园

  翠东小区

  宁大高知楼

  锦绣江花

  原公安干警宿舍

  红景佳苑

  莱茵堡花园

  锦江年华

  这9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接近34万平方米,改造工程总投资约9248万元,建设资金由市、区两级共同出资。

  本月初,江北区庄桥街道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过程咨询招标文件也已作预公示,涉及3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34.44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9788万元:

  应嘉丽园

  宁馨园

  河西盛家新村

  改造后的红梅小区。宁波晚报记者 刘波/摄

  海曙

  海曙今年计划改造的老旧小区,正在逐步启动相关招标工作,目前已明确的老旧小区有20多个,包括:

  西门街道:汪弄,胜丰片区3个小区

  南门街道:尹江一村、假山苗圃

  月湖街道:太阳公寓、月湖人家、紫金梅园

  江厦街道:新街小区、双梁小区

  白云街道:南雅南光、南雅小区、宝善小区、柳汀街617弄等零星住宅、白云一村、文苑风荷、欢乐精品苑、欢乐家园、柳馨花园、海怡花园

  段塘街道:南苑南区、启文花园、牡丹新村、南苑街148弄、花苑新村

  改造后的钱东小区。宁波晚报记者 刘波/摄

  鄞州

  鄞州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二期工程(一批次)则已经通过招标,确定了设计以及全过程咨询的中标单位。

  这批老旧小区共18个,改造总面积约16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3676万元。

  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建筑本体改造、小区内管线改造、绿化修补提升、门禁道闸设置、道路改造、停车位改造、雨污水管网改造等,部分住宅小区外围配套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沿街广告位改造等。

  名单如下:

  东柳街道:华光城、中兴南路1-7、园丁(教师公寓+矮柳等)、太古城、东柳坊、东柳坊外围

  百丈街道:甬港花园、新河花园

  东胜街道:杏阳小区、大河小区(18-57号)

  白鹤街道:宁江东区、宁江西区

  中河街道:彩虹新村、飞虹新村北区

  明楼街道:东海小区、徐家小区、明楼北区、宁徐小区

  改造后的民安小区。宁波晚报记者 刘波/摄

  据宁波市住建局消息,2021年作为老旧小区改造攻坚年,全市住建部门主动在改造面积、投资额等各项指标上增量加码,全年力争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三年任务的70%以上。

  截至今年1月底,已实施改造的老旧小区达127个,总建筑面积约89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8.5万户。

标签: 新村;改造工程;建筑面积;公示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江北12个老旧小区已明确今年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