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140余个点位实施无障碍改造
2021年02月26日 10:43:47 来源: 绍兴网 记者 诸丹萍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中国残联、全国老龄办联合发布通知,公示“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市县村镇”和“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达标市县村镇”名单。其中,柯桥区柯桥街道大渡社区上榜“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达标市县村镇”,为我市唯一上榜单位。

  成立于2010年的大渡社区是国家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单位。近年来,大渡社区以建设全国一流的无障碍社区为目标,从社区道路、公共建筑、交通设施、小区配套及特殊设施等一系列硬件建设上进行完善,让残疾人等人士出行不再有障碍。截至目前,社区无障碍改造项目涉及9大类140余个点位,其中无障碍坡道改造60余个,盲道改造上千米,安装扶手上百米,无障碍车位改造10余个,无障碍公厕改造4个。

  2021年,我市将以大渡社区为标杆,继续对全市的社区进行无障碍建设,为老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人群出行提供便利。

标签: 社区;村镇;改造;工业和信息化部;社区道路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40余个点位实施无障碍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