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党史学习教育挖掘本土鲜活教材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榜样力量
2021年03月16日 07:20: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潘智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潘智)“自从加入共产党,我一刻不曾忘却初心。这些文件是我们多少年轻的同志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日前,红色话剧《张人亚》在宁波上演。当地市直机关的3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穿越”回一个世纪前,感受宁波红色人物张人亚守护党章的故事。

  以观摩红色话剧为一大载体,宁波正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张人亚守护党章、四明儿女英勇抗战……宁波红色资源数量多、分布广、类型全,仅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就有200多个。”宁波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波充分挖掘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创新多种教育载体和形式,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话剧《张人亚》由真实历史事件改编,是宁波独有的“红色资源”。不少党员观看后表示,要传承学习张人亚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作表率。据悉,话剧《张人亚》作为宁波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将在全市10个区(县、市)开展巡演,相关电影、报告文学也正在筹备。

  为凸显“宁波味”,利用好红色资源外,宁波还强化身边的榜样力量。“从递交入党申请书那天起,我个人的成长过程,也是不断学习、不断了解党史的过程。”不久前,在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广场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俞复玲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这是宁波先进典型“走红色之旅·讲党史故事”活动首站现场的一幕。

  2月底,宁波成立了由当地先进典型代表组成的党史宣讲团,成员中既有“老革命”,也有新时代好少年。党史宣讲团的首场宣讲跟随“走红色之旅·讲党史故事”活动走进余姚,成员们围绕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初心使命,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实践、讲传承,现场还开展“红歌演唱青春”快闪、红歌合唱等互动活动,吸引越来越多人参与。

  增强说服力和感染力,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凝聚更多力量。接下来,宁波将在学以致用上发力,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等,推动解决一批群众、企业和基层最关心最期盼的实际问题。

标签: 宁波;党史;红色资源;初心;话剧;红色之旅;先进典型;新时代;宣...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