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网红鱼”鰆鯃开卖啦
2021年03月18日 07:38: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宁海站 罗孙志 吴立高 记者 陈醉

zjrb2021031800006v01b009.jpg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共享联盟宁海站 罗孙志 吴立高 记者 陈醉)“哇,运气不错,这条鰆鯃有10斤重!”在象山港宁海湾海域,宁波宁海强蛟镇峡山村的一位渔老大捕到开春的第一条鰆鯃,很快就被一位资深“老饕”以3000元的价格买走。

  据渔老大王师傅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鰆鯃上市提早了一周左右。宁海湾地处象山港尾端,是鰆鯃洄游的终点家园,所以到达这里的鰆鯃也是整个象山港里最晚的。

  鰆鯃,因背上布有许多蓝点,体表呈蓝绿色光泽,又叫蓝点马鲛鱼,以示与普通马鲛鱼的区别。每年清明前后,鰆鯃就会洄游到象山港产卵,被誉为“春天的使者”。这个时候的鰆鯃肉质最为鲜嫩、肥美,正值身价最昂贵时,但还是有不少食客不惜花大价钱尝鲜。

  “每年春天鰆鯃一上市,就肯定成为这个时令的‘网红鱼’。”王师傅说,目前由于鰆鯃数量稀少,处于“有市无鱼”,需要提前预定,每公斤价格高达400元至600元,比去年略高。接下来随着更多鰆鯃洄游至宁海湾,其价格也会一天一变,清明节后就会回落到每斤几十元。

  据了解,出于保护鱼种的目的,当地每年捕捞鰆鯃鱼的量并不大,能有幸品尝到它的美味也更显难得。

标签: 象山港;洄游;马鲛鱼;海湾;红鱼;强蛟镇;尝鲜;陈醉;鱼种;上市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3/W020210318275113699943.jpg

“网红鱼”鰆鯃开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