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10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长江经济带7省9市“跨省通办”
2021年03月26日 08:47:5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晓怡

  (“跨省通办”线上签约仪式宁波会场)

  3月25日,长江经济带部分城市政务服务一体化改革迎来了重要时刻,宁波会同长沙、合肥、南昌、郑州、武汉、贵阳、株洲、湘潭9个长江经济带城市举行了7省9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线上签约仪式,宁波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代表宁波市进行了签约。

  去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宁波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紧扣中央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精细谋划、快速响应,主动对接长沙等8个城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部门,充分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革新,整合各地政务服务优质资源,积极推动长江经济带城市政务服一体化。

WechatIMG51.jpeg

  (远程沟通签约现场)

  据悉,此次签约是目前为止“跨省通办”最大规模的交流合作,也是涉及城市最多的政务服务联动联通,宁波市10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跨省通办”,涉及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司法、公安、人社、医保、市场监管、不动产、公积金、卫健、民政、交通等多个热点民生领域。

  目前,宁波市政务办在市级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跨省通办”专窗,安排专人为企业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指导、帮助企业群众完成“跨省通办”事项网上申报、资料寄递等。同时,在全国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上搭建“跨省通办”网上中枢平台,为企业群众提供“政策了解、事项查找、进度查询、申请办理、服务评价”等服务。

  今后,企业群众可以通过登录“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按照“选择办理区域和事项、网上申报、异地网上预审、在线提交资料、办理完成本地领证”5个步骤,足不出户便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办理,也可以通过宁波办事自助机终端完成“跨域通办”事项申办。

WechatIMG24.jpeg

  (线上签约顺利完成)

  下一步,宁波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和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将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按照“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的合作目标,构建业务沟通协同、互动交流学习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通办过程中的困难问题,推动政务服务通办合作做好做精,力争在2021年底前实现140项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标签: 政务;跨省通办;服务;长江经济带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3/W020210326316053814704.jpg

宁波10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长江经济带7省9市“跨省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