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步履不停 争分夺秒 黄岩区跨省“驻点招工”组走村入户送“岗”上门
2021年03月02日 15:58: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钧越

  “这是我第一次外出打工,没想到黄岩企业这么热情,直接到我家里动员,政策和企业福利待遇都很诱人,就准备去试试。”2月23日,贵州省黔西南州20岁的小伙谢维乘上了开往黄岩的招工专车。与他同行的还有100多名到黄岩就业的老乡,这是今年黄岩区跨省驻点招工组招引成功的首批员工。

image001.jpg

  结合节后企业用工形势,黄岩区驻点招工组第一时间带着14家企业2000个岗位奔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为期一周的招工引才活动。考虑到疫情防控因素,招工组在与当地对接后,改大型招聘会为“村村招”,选定人口较为集聚的黔西南州义龙区作为突破口,对接发动各村村委负责人掌握适龄务工人员底数,迅速铺开招聘工作。

image003.jpg

  “这是我们黄岩企业的招工传单,现在来黄岩还有2000元的新员工补贴。”招工组成员周家璇抱着一摞厚厚的企业宣传单边分发边宣传,这是他参加跨省驻点招工工作的第二年,他表示今年招工工作依旧很难,时间紧、任务重,招工组通过分片包干、走村入户的方式,终于打开了局面。

  2天5组10个乡镇61个村,招工组日夜兼程不停步,挨家挨户帮助有意向外出务工的人员挑选合适工种,面对面动员外出意愿不强的适龄人员来黄岩就业,把招聘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了村民家门口,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与企业对接。

  “上门送岗虽然累,但拉近了我们与当地村民的距离,招聘的成功率反而提高了”。滨海模塑集团人事经理徐金伟说,“我们企业最近订单非常多,用工量比较大,这次跟着工作组出来招工,才几天就已经和30多个人达成了就业意向,很有收获。”

  走村入户的招聘实效提振了招工组的信心,2月22日,在黔西南州义龙区3个赶集乡镇设点摆摊宣传;2月23日,奔赴黔西南州望谟县开展“老带新”招聘;2月24日,奔赴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开拓可招工区块……黔西南州、黔东南州、云南省曲靖市,都留下了招工组一串串踏实的脚印。

  据了解,黄岩区驻点招工组已举办招聘活动13场,签订4份劳务合作协议,设立3个劳务合作站,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现场服务求职者以及电话咨询累计3000余人次,初步达成意向超650人。


标签: 黄岩;驻点招工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步履不停 争分夺秒 黄岩区跨省“驻点招工”组走村入户送“岗”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