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村民开了场“新闻发布会”
2021年04月01日 07:32: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zjrb2021040100006v02b015.jpg

  发布会现场,普通村民当起了“发布人”。

  浙江在线4月1日讯(共享联盟鄞州站 徐庭娴 记者 王波) “欢迎大家多来城杨走走……”3月31日上午,宁波东钱湖城杨村文化礼堂内,略显紧张的俞振飞拿着话筒发出邀请,也开启了他的第一次发布会。

  当天,城杨村举行“乡村振兴 潮起沪甬——双会场共话新乡愿暨城杨生活艺术节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两位普通村民担当“发布人”,畅谈对“村庄变美,村民变富”的向往,分享了“艺术振兴城杨”的生动故事。

  60多岁的村民俞振飞就是其中一位“发布人”。俞振飞14岁开始学竹器制作,手艺了得。去年他和同伴用一个月时间制作了一顶直径约6米、高约1.7米的巨型竹帽。没过多久,竹帽就成为村中地标,来城杨村的游客争相与它合影。而这背后正是城杨村探索“艺术振兴乡村”的成果。

  城杨村位于东钱湖畔,四面景区环绕,过去这些年却发展缓慢。去年7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丛志强率队入驻该村,“艺术振兴乡村”如火如荼地进行,千年古村好似等到了它的春天。

  荒废的猪圈改成了艺术振兴展览馆、酒吧、茶室,堆柴火的杂乱空间变成了手工坊,违建死角变身草帽馆……

  为全面展示城杨艺术振兴乡村的最新实践成果,进一步助力城杨村打造未来知名的国际旅游村,村里举行了这次发布会,欢迎大家来城杨村走走。

标签: 杨村;发布会;振兴;俞振飞;艺术;发布人;乡村;普通村民;东钱湖;...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4/W020210401271755937198.jpg

村民开了场“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