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实现涉税业务“简事速办” 象山税务部门推出“1分钟”专窗
2021年04月09日 08:11: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今天我来办理抄税清卡,按照流程是要排队叫号的,现在通过专窗不用排队,1分钟就搞定,确实方便多了。”前天下午,在象山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前来办理业务的夏会计给专窗服务点了个赞。

  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我市税务部门推出多项亮点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为进一步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长,象山税务部门近期全新推出了“1分钟”专窗,将涉税业务繁简分离,为纳税人打造一个无需排队、快速办结、即办即走的涉税服务专窗,该窗口主要办理实名认证、缴纳税费、证明开具、抄税清卡等11项能在1分钟内快速办结的涉税业务。

  同时,象山税务部门还组建导税团队,落实“一般事项自助办,复杂事项帮忙办,特殊事项窗口办”原则,根据专窗清单对“1分钟”专窗精准引流,提高窗口运转效率,有效化解办税高峰期办税时长和等候时间不匹配的问题,实现纳税人无需取号、专窗专办、即到即办,减少纳税人无效等候,提升办税服务质效。

  截至目前,该专窗累计受理业务1325笔,单笔业务等候时长平均缩减5分钟,20%涉税业务直接通过该专窗办理,简单的涉税业务逐步实现从“能办”向“好办”“易办”转化,满足纳税人“简事速办”的服务需求。

  “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等10方面30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举措,推出‘海岛税官’‘税企说事’等本土化便民举措,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象山县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贺海光表示。


标签: 纳税人; 1分钟;税务部门;缴费;象山县;税务局;办理;实事;便民;...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实现涉税业务“简事速办” 象山税务部门推出“1分钟”专窗